美国防部长及驻阿司令对阿富汗战争表"谨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长及驻阿司令对阿富汗战争表"谨慎乐观"

2010年09月17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电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战略措施“正在起作用”,不过,他对美军所取得的进步表示谨慎乐观的态度。

  据报道,盖茨称,在美国向阿富汗增兵后,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对于美军“在正确轨道上”前进显示出信心。

  盖茨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的问题是,美军的战略到今年12月甚至以后是否会奏效,一切还有待观察。不过,彼得雷乌斯认为,不仅是从军方的角度,也是从平民的角度来看,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都取得了进步。

  盖茨表示,阿富汗本国安全部队规模、人数以及“质量”上的大幅提升,是美军战略起到作用的一个重要表现,他与彼得雷乌斯都对此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

  同时,盖茨指出,美军要在阿富汗取得胜利,还是要打一场艰难的战争。他说,“这是一场硬仗,前面有许多挑战。我们将损失一些士兵”。

  对于阿富汗明日即将进行的议会大选,盖茨表示,他希望卡尔扎伊政府做好全面的准备,严防这场大选中出现作假行为,不能重蹈去年夏天总统选举作假的覆辙。盖茨希望,阿富汗能进行一场将违法行为控制到最低程度的公正、可信的大选。

  北约将在今年11月里斯本峰会上对阿富汗战争的成败进行评估,美军指挥官将就这场战争发布关键性的审查报告。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