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邮差骑车七千多公里横跨加拿大吁关注精神疾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邮差骑车七千多公里横跨加拿大吁关注精神疾病

2010年09月18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9月17日电 (记者 赖海隆)邮差韦恩•斯特瑞姆尔16日在新斯科舍州内尔斯哈伯的大西洋边,将他的自行车车头浸泡在海水里,以庆祝他从太平洋边开始的106天横跨加拿大之旅。

  韦恩此行的目的是要唤起公众对精神健康的关注,并为此筹集资金。

  在韦恩长达7550公里的征途上,遭遇过数次骑车意外、道路毁坏而改道,以及热辣的阳光和无处躲藏的暴雨。不过,韦恩沿途一直被当作一位名人,受到路人和他在全国各地邮政系统同事们的欢迎,并帮助他筹集资金。

  路上,经常有人问韦恩,为什么选择这种方式来唤起人们对精神健康的关注?韦恩总是诚实地回答:“在加拿大,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人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而我正是其中的一个。”

  韦恩说:“我的朋友、亲戚和邻居一直与精神有疾病的人生活在一起,而现在,我正以我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重。同时,也是以此对加拿大邮政的员工们为心理健康基金会募集资金表示感谢。”

  韦恩这次的自行车之旅为基金会募集的资金超过25000加元。

  负责加拿大邮政心理健康事业的通讯及公共事务副总裁安东尼•威尔逊-史密斯说: “韦恩已经成为加拿大邮政里的摇滚歌星,他在旅程中已访问了近100所邮局,并探讨有关基金会的工作。员工们被他对事业的热情所感动,并对他在旅程中发生的故事着迷。我们或许正在考虑,是否能帮他将自行车换个方向,让他从另外一条不同的路线回来。”

  加拿大是传统移民国家,移民中相当部分为技术移民,他们文化程度较高,在原居住国有较好的地位和生活水准,有一技之长,但因种种原因,其中绝大部分在移民后难有用武之地,异国他乡的陌生感和巨大的生活、精神落差,加上缺乏倾诉宣泄对象,极易导致精神疾病。

  此外,加拿大是个老龄社会,老人众多,而西方并无家庭养老传统,许多老人不得不在晚年孑身独居,或去养老院居住,虽然衣食无忧,但亲情的缺失却很难弥补,这同样可能导致精神疾病的增加。

  一些心理援助组织甚至宣称,全国需要心理辅导的受各类精神疾病困扰者,已高达20%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