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获大型信用卡诈骗案 如"犯罪超级市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破获大型信用卡诈骗案 如"犯罪超级市场"(图)

2010年09月18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FBI探员押解信用卡诈骗集团成员前往法庭审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捣破一个大型信用卡诈骗集团,该集团专门骗取亚裔人士的身份资料,从而申请信用卡、银行账户和贷款。当局目前已拘捕48人,另外通缉5人,大部分是居于纽约和新泽西州的美籍韩裔人士。当局形容集团犯案手法复杂,有如经营一站式的“犯罪超级市场”。

  当局前日出动逾270名联邦和地方调查员,在新泽西州多处采取名为“黄金中间人”的拘捕行动。联邦调查局特别调查员沃德说:“这宗罪案很精密,诈骗集团的活动范围广泛,甚至可以说是庞大。”据悉,当局凭着多名证人合作,派出一名卧底探员,并取得法院窃听令,才成功捣破集团。

  操控韩裔移民 申请驾照

  长达122页的诉讼书,形容犯罪集团为“朴氏犯罪公司”。集团首脑朴尚赫(译音)首先向中间人收购在关岛、美属萨摩亚和塞班岛工作的亚裔移民的社会保障卡资料。

  有关社保卡资料其后转售给美国韩裔移民,每位客人花5000至7000美元购买,并在集团的协助下,在加州、宾夕法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内华达州和纽约州等地申请驾驶执照。

  商铺助洗黑钱及提现金

  疑犯其后设法提高这些盗用身份的信用评分,一般提升至700至800分,最高者甚至有850分。评分提高后,便向美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大通和Macy's连锁商店等申请信用卡,用尽信用额购买汽车、名牌手袋和名酒等奢侈品,部分再转售图利。部分合谋的商铺亦会让集团刷卡,假装购物或服务,助集团提取现金。

  当局估计,犯罪集团给美国银行业、信用卡公司、贷款商及商店带来数百万美元损失。

  集团疑犯有男有女,最年轻的20来岁,大部分人面临串谋、严重盗用身份、洗黑钱和银行诈骗等罪名,最高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疑犯涉嫌谋杀3人 令集团曝光

  诈骗集团其中一名35岁共犯蔡康赫(译音),早于2008年5月涉及新泽西州一宗三重谋杀案后被捕,他被控谋杀27岁的金姓友人,然后在其房内等候数小时,杀死金母及其舅父。当局相信蔡、金二人因同类的信用卡诈骗计划起争执,因财失义狠下毒手。这宗案件亦令当局揭发这个庞大诈骗集团。

  当局指,集团首脑朴尚赫(译音)居于新泽西州,透过空壳公司营运集团,并在当地韩文报章刊登广告贩卖身份证明文件。在其中一段窃听录音中,朴向一名潜在买家大力游说称:“我们每日有10个客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