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外长会决定不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拉伯国家外长会决定不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

2010年09月18日 15:2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通过决议,不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并要求美国对以色列施加强大压力,迫使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地区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今天出版的阿联酋《声明报》报道说,半年一次的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在阿盟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总部举行,埃及当地时间星期四深夜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声明说,不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并要求美国对以色列施加强大压力,迫使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地区扩建犹太人定居点。报道引用阿盟秘书长穆萨的话说,“只要以色列继续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地区建犹太人定居点,巴以直接谈判就不会再进行下去。这是我们的共同立场,当然也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声明说,以色列要求巴勒斯坦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阿拉伯国家对此坚决反对,作为以色列盟国的美国,应该对以色列施加强大压力,使以色列政府全面停止在巴勒斯坦地区建定居点,其中包括东耶路撒冷。

  报道说,尽管阿拉伯国家反对,美国也施加压力,巴勒斯坦甚至威胁要退出巴以和谈,但根据最新消息,以色列政府仍不同意在约旦河西岸原定居点内冻结新的建设。以色列《今天报》引用以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的话说,“日前内塔尼亚胡召开由6名部长参加的小型安全内阁会议,会议决定不改变在定居点问题上的立场。”

  中东媒体指出,阿拉伯国家反对以色列是犹太国家,是因为这涉及四五百万巴勒斯坦难民的切身利益,即否定了难民的回归权,难民如何安置不仅关系到难民本身,也关系到广大阿拉伯国家。(安国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