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散布“烧经”谣言 驻阿澳军遭暴力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散布“烧经”谣言 驻阿澳军遭暴力抗议

2010年09月1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18日说,因阿富汗人听信谣言,以为驻阿澳大利亚部队在烧毁古兰经,因此引发了一场暴力抗议。抗议者向澳士兵投掷石块,士兵开枪回击打伤一人。

  在塔利班散布了这个谣言后,数百名愤怒的阿富汗人16日聚集在乌鲁兹甘省霍拉地区的一个北约基地外。这位发言人说:“抗议者开始向盟军投掷石块,其中一人用一支AK-47型枪瞄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抗议接着演变成暴力冲突。”

  澳大利亚士兵开枪打伤持枪的抗议者,他过后被其他示威者抬走,伤情未知。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场抗议,但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当时澳部队正在例行地焚烧垃圾。澳大利亚军方说,可能是塔利班为了破坏星期六的阿富汗选举,散布澳士兵正在烧毁古兰经的谣言。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澳大利亚军队或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涉及任何所谓烧毁古兰经事件。塔利班公开宣布,他们要扰乱阿富汗的议会选举。塔利班编造烧毁古兰经的谣言,是他们破坏周末选举的手段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