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矿工井下起舞高歌庆祝智利独立20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被困矿工井下起舞高歌庆祝智利独立200周年

2010年09月19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利矿工井下庆祝智利独立200周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困智利北部沙漠塌方矿井中的33名矿工18日跳起民族舞蹈,高唱国歌,庆祝智利独立200周年。

  当天,被困于井下的33名矿工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独立日的庆典活动。智利总统皮涅拉在独立日庆祝致词中,赞扬了矿工们百折不挠的勇气,表达了智利政府早日救出矿工的决心和意愿。

  从井下通过视频通信系统传来的画面展示,33名矿工也以自己的方式庆祝智利独立200周年,他们唱起智利国歌,跳起智利传统舞蹈昆卡舞。

  智利矿业部长戈尔沃内说,目前救援行动进展顺利,矿工们11月初有望获救。

  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发生塌方事故,造成32名智利籍矿工和一名玻利维亚籍矿工被困地下。救援人员目前正动用三台重型机械对矿井进行挖掘,试图打通700米长的隧道并将其拓宽至直径70厘米,以便救出井下被困人员。

  16日,每晚在总统府前公民广场,声光影像从复活节岛史前巨像开始,讲述这个国家两个世纪的兴衰荣辱。17日,巨大的智利红白蓝色三色国旗开始飘扬在全国各地。18日,来自世界多国的领导人和使节聚集圣地亚哥,在智利国歌声中,祝福智利前景更美好。

  智利16世纪初以前属于印加帝国。1535年,西班牙殖民者从秘鲁侵入智利北部。1541年,智利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10年9月18日,智利成立了第一个自治委员会实行自治。 (记者栾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