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女游击队员有望成为该国第一位女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前女游击队员有望成为该国第一位女总统

2010年09月19日 20:4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巴西有望诞生首位女总统迪尔玛·罗塞芙(Dilma Rousseff),她曾经是马克思主义游击队员,曾参与策划了一起针对圣保罗州前州长的抢劫案,从其保险柜偷到了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80万元),并在现场留下字条“尽管这些钱是‘偷’来的,但我们会把它用在正道上”。

  作为巴西最受欢迎的总统,现任总统卢拉没有资格竞选第三次总统任期,因此他支持前总统政府参谋长罗塞芙参选,罗塞芙称如果她能在10月3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将延续巴西当前推行的外向型的经济政策。

  64岁的卢拉总统在任7年间,巴西经历了最长的经济繁荣时期。卢拉的温和“左翼”改革派形象深得民心,其支持率高达80%,而且他尤其受到穷人们的爱戴,因为据称他是从一个擦鞋童一跃成为总统的。

  根据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如果选举今天进行,投票给罗塞芙的选票将达到50%,远远超过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前卫生部长荷西·塞拉(JoséSerra)的28%投票率。一名民众称:“很多人其实都不知道谁是罗塞芙,直到她发表第一次的竞选纲领,而且人们知道她是卢拉支持的候选人时,就也会支持她。”

  罗塞芙出生在一个中产阶级移民家庭,父亲是保加利亚移民,在该国东南部的大矿州首府做教师,然而她却成为了一名激进的极左派,从1964年便开始从事反抗军事政权统治的活动。

  2001年她离婚后即加入了卢拉所在的工人党,其在该国能源部的工作能力迅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曾担任巴西能源部长,后于2005年才被任命为总统政府参谋长,她被认为是巴西总统府的“红人”,密切参与卢拉政府各项政策的制定。卢拉曾将罗塞芙称为“巴西经济加速增长计划(PAC)之母”。然而批评者认为她是靠着总统的裙带关系而快速攀爬的,其说话风格笨拙且缺乏个人魅力,不适合当总统候选人。

  巴西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定于10月3日举行。如果没有任何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票的话,得票数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将进入定于10月31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