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展峰会今开幕 “八大千年目标”恐落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发展峰会今开幕 “八大千年目标”恐落空

2010年09月20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联合国于2000年定下“千年发展目标”,务求减少全球贫困人数和避免数百万人不必要的死亡。2010年联合国千年发展峰会今天将于纽约召开。但评论认为,由于金融海啸引发全球衰退,加上参与国家未有尽力实施,相信国际社会将难以在2015年限期前达成当年所定下的8大目标。

  根据联合国2000年达成的《千年宣言》,8大“千年发展目标”分别是:消灭极端贫穷和饥饿;普及初等教育;促进性别平等并提高女性权利;降低儿童死亡率;改善产妇保健;与艾滋病、疟疾等疾病作斗争;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全球合作促进发展。

  然而10年过去,近日多份独立调查报告对于能否如期完成上述目标,均不表乐观。调查指,部分全球最落后国家,如西非一带,在消除贫穷上仍是寸步未前;非洲、亚洲及拉美地区对疾病控制、妇女平等等仍未见改善。

  5年前承诺仍有逾千亿缺口

  发达国家亦被指背弃援助发展中国家的承诺,间接导致8大目标落空。调查发现发达国家在2005年承诺的援助金额,仍有180亿美元缺口有待填补。根据联合国数据,全球仍有望达致将极端贫困人口减半的目标。不过批评指,如此“成就”其实是单纯因为中国和印度近年高速发展,人民生活大大改善所致,一些真的贫穷落后的偏远国家,情况却没有改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