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巴以和谈触及敏感议题 解决问题需时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称巴以和谈触及敏感议题 解决问题需时日

2010年09月20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中央社”2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9日表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领袖确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推动和谈进程,也开始处理敏感与关键议题,但就算双方直接谈判,仍需时间找到彼此定位。

  至于以色列定居点暂停开发的问题,希拉里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强调,美国的立场当然希望以色列延长暂停时间,但必须认知的是,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为暂停开发已经耗损不少政治资本。因此美国的期待是,双方继续维持适合谈判的氛围,透过直接沟通对话,达成彼此都能接受的安排。

  希拉里先前曾经强调,以巴必须掌握这次机会,因为可能不会再有和谈机会了。她19日在被问到是否觉得悲观时,强调她向来是个乐观主义者,但现在的时空环境与客观条件的确不同。

  希拉里指出,此区域内本来就有许多“破坏因素”,包括哈马斯组织(Hamas)的火箭与迫击炮攻击、和两国国内的反对声浪。

  而最大的改变之一是,现在不只是区域内的国家拥有短、中、长程飞弹,厌恶以色列的恐怖组织也可能握有类似武器,这使以色列的安全问题更为复杂,迥异于20或30年前的外在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