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出席联大再"喊话" 吁美释放在押伊朗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内贾德出席联大再"喊话" 吁美释放在押伊朗人

2010年09月20日 08: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9日再次要求美国释放“被美方非法逮捕和拘留”的8名伊朗人。美国未予回应。

  艾哈迈迪—内贾德19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他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再次呼吁美国放人。

  他说:“美国政府应该采取人道主义姿态,释放遭到非法逮捕和拘留的伊朗人。现在提出这个要求正合时宜。”

  伊朗媒体报道,十几名伊朗人被美方逮捕关押,其中一些人在其他国家遭捕,后移交美国。伊朗没有说明这些人的身份。

  伊朗早些时候逮捕3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且非法入境”的美国人,后于本月14日宣布释放其中一人。美国和伊朗随后互相喊话,要求对方放人。

  问及是否考虑释放另外两名在押美国人,艾哈迈迪—内贾德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这取决于司法机构。

  他反问记者:“他们违反了法律。你们想要违法者获释?这就是你们的要求?”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同一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没有提及美方是否有意放人。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当天晚些时候援引匿名消息源报道,伊朗边防军在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东南部边境地区逮捕7名“非法入境”的美军士兵。但伊朗“旗帜”电视台随即报道说,伊朗官员否认了法尔斯通讯社的这一报道。美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