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美国黑人踊跃参加国会中期选举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呼吁美国黑人踊跃参加国会中期选举投票

2010年09月2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号召他的坚定支持者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中踊跃投票;他对黑人领袖说,他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捍卫他所提出的改革。

  非洲裔美国人是奥巴马的重要票源,奥巴马星期六(18日)对国会黑人党团讲话时表示:“我需要这里的每一个人走进所属的社区、工作场所、教堂、理发店、美容院,告诉大家还有很多任务需要我们去完成,告诉大家我们必须尽快组织起来,告诉大家现在是行动的时候。”

  根据本月初的盖洛普民调,今年11月2日的中期选举,非洲裔美国人的投票意愿低落,远不如白人。只有25%的黑人有“相当高”或“一些”投票意愿;在白人人口中,这个比例则有42%。在2008年,想要投票的黑人和白人,比例不相上下。黑人不去投票,有利于共和党。

  在黑人国会议员举办的颁奖仪式上,奥巴马表示,许多人现在或许不那么积极,也不那么投入,这一点并不让人感到吃惊。他指出,也许他们大多觉得,每4年举行的总统选举,才是政治参与。他们并不明白其余的选举也非常重要,因此都漠不关心。

  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偏高,导致奥巴马的民主党失去民心。共和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可能会大有斩获,甚至有可能夺下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2008年总统选举一个最鲜明的特点是,非洲裔美国人投票率极高,以及年轻选民给予的热情支持,这也是奥巴马入主白宫的重要策略之一。

  美国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以及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个将在11月改选。选民在中期选举时,前往投票的意愿一向都不高,如果在中期选举中,民主党议员能够成功激起当年的“部分”热情,鼓励更多支持者投票,在一些竞争激烈的选区,或许对民主党会有很大的助益,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扭转局面。

  奥巴马说:“上一次的选举为的是改朝换代,而这次的选举,我们必须捍卫这一改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