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防白皮书或不再使用朝鲜是"主敌"的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国防白皮书或不再使用朝鲜是"主敌"的概念

2010年09月20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今年的《国防白皮书》有可能不再使用“朝鲜是主敌”的措辞。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负责人19日表示:“政府在今年的国防白皮书中也提到来自朝鲜的威胁,但白皮书草案里没有使用‘朝鲜是主敌’的措辞。”

  报道称,在1994年进行的第9次韩朝接触中,朝鲜代表朴英洙做出“将首尔变成火海”的发言后,韩国于1995年发行的国防白皮书上首次增添了“主敌”概念。

  然而,韩国政府2004年在国防白皮书中将“主敌”这一概念替代为“直接的军事威胁”、“现存的朝鲜军事威胁”等。2008年,韩国国防白皮书将朝鲜描述为“开发并部署包括常规武器、核武器、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对韩国安全造成直接和严重威胁者”。

  报道指出,在“天安”舰事件后,韩国政府曾考虑重新使用“朝鲜是主敌”的措辞。不过,朝鲜半岛局势出现变化后,韩国政府最近又重新保留了该考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