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美国士兵被控在杀害阿富汗平民取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5名美国士兵被控在杀害阿富汗平民取乐

2010年09月20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日报道,一群美国士兵被指杀害阿富汗平民取乐,他们不只肢解尸体和与尸体拍照,甚至收集受害者头骨和其他骨头,作为他们的“战利品”。

  报道引述美国军方报告和相关人士的访问指出,涉案的是第2步兵师第5战斗旅一个排的五个士兵,他们今年1月至5月间,在坎大哈省干下3起谋杀案。

  据了解,第一起谋杀案发生在1月15日,地点是美军驻守的一个村子内。当时一名阿富汗人尝试接近美军士兵,其中一名士兵突然大喊敌人来袭,并将一些手榴弹碎片扔在地上,制造他们受到攻击的假象;其他士兵随即就开枪,将该名阿富汗人打死。

  其中一名士兵的父亲在受访时披露,他的儿子把事情告诉他后,他多次通知美国军方,但每次都被驳斥。

  美国军方报告并没有披露士兵射杀阿富汗平民的动机,不过《华盛顿邮报》指出,从军事法庭的文件及熟悉调查的人访问内容来看,士兵们纯粹是为取乐而实施谋杀行为。

  除了这5名士兵外,另有7名士兵被控,他们的罪名包括:使用大麻、企图妨碍调查,和对告发者实施报复行为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