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650平方公里是"雷区" 8儿童19日触雷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650平方公里是"雷区" 8儿童19日触雷死亡

2010年09月20日 11: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富汗多名儿童19日玩耍时引爆一枚地雷,共8名儿童死亡。这枚地雷据信为塔利班武装人员前一天埋设。

  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阿里阿巴德地区官员哈比布拉·莫塔西姆告诉路透社记者:“7名儿童当场死亡,另外一名儿童接受医治过程中死亡。”

  莫塔西姆说,这枚地雷可能是塔利班武装人员18日埋设,目的是破坏当天议会选举,但当时没有引爆,19日被这几名儿童触发。

  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阿富汗今年1月至5月清除超过1.1万枚地雷和38万件投放后未曾引爆的爆炸装置。不过,全国至今仍有超过650平方公里土地是“雷区”。

  尽管政府机构定期清除这类危险装置,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安全援助部队、阿富汗部队和塔利班武装仍在不断投放这类爆炸物,以致当地经常发生误炸平民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