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研究发现吸烟孕妇的孩子相对易患精神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芬兰研究发现吸烟孕妇的孩子相对易患精神病

2010年09月20日 12: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芬兰的一项研究显示,孕妇吸烟会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患精神疾病的风险增加,孕期吸烟越多,孩子患这类病的风险越高。

  据芬兰《赫尔辛基新闻》19日报道,芬兰研究人员对该国所有1987年至1989年间出生婴儿的登记信息及其成年前在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的信息进行了分析比较。

  经研究发现,怀孕时每天吸烟不到10支的孕妇所生的孩子,在成年前患精神疾病的比例约为21%。如果母亲孕期每天吸烟数量超过10支,那么她们的孩子成年前患精神疾病的比例为25%。

  芬兰图尔库大学的研究人员埃克布拉德解释说,此前该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孕期吸烟的女性所生婴儿的小脑和前脑叶的体积明显小于其他新生儿,由于小脑和前脑叶是人体发育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信息处理区域,因此这些区域体积异常可能与易患精神疾病有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