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发印度旅游警告 称英联邦运动会或遭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澳发印度旅游警告 称英联邦运动会或遭袭击

2010年09月20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20日,澳大利亚、美国当局称,鉴于2名中国台湾游客在印度遭到枪击,两国对打算赴印度的澳洲、美国游客发出旅游警告,称前往即将召开英联邦运动会的印度,将存在风险。对此印度当局表示,将全力确保英联邦运动会在安全的环境中召开。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中午,印度首都新德里贾玛清真寺附近发生旅游巴士遭袭事件。事件导致两名中国台湾媒体工作者中弹受伤,所幸两人均无生命危险。目前一人伤势稳定,仍在医院恢复,一人已在20日当天获准出院。

  印度一个本土的“印度圣战者”组织此后宣称对新德里旅游巴士枪击事件负责。

  鉴于外国游客在印度遭到生命威胁,澳大利亚和美国20日分别对两国公民发出赴印度的旅游警告,并呼吁在印度的澳美公民加倍小心。澳大利亚当局称,印度即将召开的英联邦运动会“有非常大的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此外,新西兰当局也正在评估,在外国游客在印度遭枪击事件后,是否仍派出新西兰运动员参加本次英联邦运动会。

  印度当局则表示,虽然外国游客在印度遭袭击是一起很严重的事件,但当局将做好万全准备,尽力确保英联邦运动会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

  英联邦运动会定于今年10月在新德里举行,先前有极端组织声称将对这次国际赛事发动恐怖袭击。此前,印度已经因安全措施不全遭到批评,当局对本次运动会的的花销是预算的17.5倍,高达60亿,引来相关官员存在贪污腐败行为的质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