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考虑修复中日关系 避免中方消极对待APEC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考虑修复中日关系 避免中方消极对待APEC峰会

2010年09月21日 09:27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近日在相关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并且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继续非法扣押渔船船长。日方制造的这起事件已经对中日双边往来造成严重损害。中方19日宣布了一系列反制措施,其中包括暂停双边省部级以上交往等

  针对中国作出的多项反制措施,日本经济产业省的一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宣布的一系列反制措施中包含了诸项经济合作交流项,称“中国政府作出如此大的反应,是没有预料到的”。这位官员担心,如此下去,中日经贸关系将受到重大打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外务省官员担心,11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上,中方会缩短在日本停留时间,若出现这一情况会使这次峰会的成果“大打折扣”。

  报道称,为了避免这一局面的出现,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尽快恢复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对策。日本一位国会议员表示,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日本必须在APEC会议召开之前,缓和与中国的关系。(薛珊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