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反恐部队突击抢劫银行团伙 击毙3人抓18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反恐部队突击抢劫银行团伙 击毙3人抓18人

2010年09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精锐88警察反恐特遣部队前晚在北苏门答腊和楠榜两省的多个地方,对涉及上个月在棉兰抢劫印尼联昌商业银行(Bank CIMB Niaga)分行的犯罪集团展开突击行动,结果有3人被击毙,18人被捕。

  据报道,印尼特遣部队前晚突击了疑似属于“唯一真主游击队”激进组织成员的躲藏地点。“唯一真主游击队”是由已被扣留的恐怖组织领袖阿布峇卡所领导。

  反恐专家观察了上月联昌商银棉兰分行被抢劫的经过后,作出推测称,这批劫匪被疑与恐怖组织有关。

  专家认为,当时武装劫匪的抢劫行动十分熟练和井然有序,如同军事行动。他们将钱抢到手之后,一齐分乘电单车扬长而去,干净利落,因此使人怀疑他们不是一般的劫匪,而很可能是一群训练有素的恐怖分子,通过抢劫银行来筹募活动经费。

  《点滴》网站昨天引述印尼全国处理恐怖分子局主任安沙的谈话说,恐怖分子的运作方式是通过抢劫以筹募基金。过去恐怖分子在策划峇厘岛爆炸案之前,就曾在万登打抢金店,以筹募经费。不过,他表示,应先让警方进行调查,以确定这些劫匪的真实身份。

  北苏门答腊副警察首长奥果罗森诺说,他现在无法确定他们是劫匪或恐怖分子,须要先让警方进行深入调查。

  《罗盘报》网站昨天引述警察总部发言人伊斯干达的谈话说,18名与联昌商银棉兰分行被抢劫案有关的嫌犯被捕,应归功于社会人士提供的情报和警方的深入调查。

  突击行动是特遣部队与北苏门答腊警察部队联合进行的。这次被逮捕的18名嫌犯比上月在棉兰抢劫银行的劫匪人数多出2人。多出2人据信在这个犯罪集团中扮演其他角色。其中1人负责输入武器,另1人是抢劫行动的策划人。

  上月18日,联昌商银棉兰分行遭劫匪抢走2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1496万元)。劫匪携带武器包括长枪和手枪。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