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再有记者遭杀害 墨西哥媒体向毒帮求"指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免再有记者遭杀害 墨西哥媒体向毒帮求"指示"

2010年09月2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墨西哥贩毒集团火拼殃及记者,当地一家大报在属下摄影记者遇害后发表社论,要求“毒帮”指示媒体如何报道新闻,免得更多记者遭他们杀害。

  墨西哥华雷斯《每日新闻报》(El Diario)19日发表的社论说:“你们(毒帮)现在已掌控这个城市。请让我们知道你们对我们有什么要求,请告诉我们哪些新闻可登哪些不可登。”

  据了解,美墨边界城市华雷斯自2008年以来已有超过6400人遭贩毒集团杀害,而墨西哥也被媒体组织视为记者最危险的工作地点。

  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上个月发表的报告指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自2006年向国内猖獗的贩毒集团宣战后,已有超过30名新闻工作者因与毒帮有关的案件而失踪或死亡。

  为了保护记者的安全,越来越多墨西哥报章避开有关贩毒集团火拼的报道。一些媒体已经停止在报道中点出贩毒集团或其首领的名字,以免自己的员工遭到报复。

  《每日新闻报》表示,该报社的一名摄影记者刚在上周被贩毒集团的一名枪手杀害,他是该报过去两年内被“毒帮”杀害的第二名记者。

  该报说:“我们不想要有更多的人丧命,你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请告诉我们。”据报道,墨西哥头号毒枭、外号“矮子”的古斯曼为了争夺华雷斯市的控制权,已经向掌控该城市的富恩特斯发动攻势。墨西哥当局调派数千人的军队以及联邦警察精英部队,但仍然无法平息这场暴力冲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