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护航海军将扩大打击海盗的区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护航海军将扩大打击海盗的区域

2010年09月22日 23: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22日宣布,欧盟护航编队将于近期进一步扩大其在印度洋及亚丁湾附近的巡逻区域,以打击日益频繁的海盗劫船和袭击行为。

  欧盟海军高级将领巴斯特·豪斯当天发表声明表示,根据新的部署,欧盟海军将在现在的护航区域基础上,向东扩大护航范围。豪斯说,海盗已经开始向更远的印度洋海域深入,而这些区域目前是欧盟和其他有关国家护航舰队执行任务的空白区,这严重影响了国际社会打击海盗的效果和对经停相关海域船只的保护力度。

  据介绍,今年以来,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较之前进一步扩大,由此前的阿拉伯海阿曼湾延伸至莫桑比克海峡。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显示,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2008年10月以来,欧盟、美国、中国、日本等纷纷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海域巡逻护航并打击海盗。(记者王雅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