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再度在海外被劫持 “黑色系列”震动巴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人再度在海外被劫持 “黑色系列”震动巴黎

2010年09月22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9月22日电 题:法国人再度在海外被劫持 “黑色系列”震动巴黎

  中新社记者 卫中

  法国波旁航运集团22日证实,该集团的“波旁·亚历山大”号船21日深夜在尼日利亚海域的阿克达斯油田附近遭到多艘快艇袭击,船上3名法籍员工被绑架。此消息随后得到法国外交部的证实。这是一周内法国公司员工第2次在海外被劫持。

  此前的15日夜里,法国企业阿海珐集团和万喜公司的7名员工在尼日尔北部遭绑架,其中5人为法国公民。该组织今年7月底曾杀害78岁的法国人质热尔马诺,以报复之前法国与毛里塔尼亚军队共同对其展开军事打击行动。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21日承认,绑架5名法国人质事件是该组织所为。事件发生后,法国军方派出多架飞机前往事发地区搜索,100多名法国反恐部队专家和官兵进入尼日尔试图解救人质,这是尼日尔25年来首次同意法国军队使用其领空及领土。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22日表示,尽管还没发现人质的踪影,但相信他们还活着。

  在人质被绑架的同时,埃菲尔铁塔、巴黎地铁站等接连遭遇虚假炸弹威胁。法国情报部门还收到阿尔及利亚方面的情报,称一名女性“人弹”欲于近日在巴黎地铁进行自杀式恐怖袭击。这一连串“黑色系列”事件震动法国政坛。

  于是,法国高官近日讲的都是“反恐”话,舆论的焦点也集中于此,一时弄得人心惶惶。

  法国国内情报部门负责人斯夸尔奇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由于法国曾经在非洲众多国家进行过殖民统治、目前在阿富汗仍有驻军等原因,法国已经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之一。人们还猜测法国议会日前通过禁止在公共场所穿着伊斯兰罩袍的法案也引起极端势力的不满;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20日说,法国正面临“实实在在”的恐怖袭击威胁;法国国家警察署总长弗里德里克•倍式纳22日再次表示:法国面临重大的恐怖攻击的威胁,不过他同时强调说,目前还没有必要将警报提至最高级别的猩红色,因为最高级别意味着恐怖威胁迫在眉睫,必要采取关闭机场、火车站等高级别的安全措施。

  据法国媒体称,法国面临恐怖威胁已经多年,其威胁主要来自基地组织在北非的分支。法国自2005年以来安全警报被提至红色之后,到目前一直处于第2级别的红色警报状态。

  记者今天在巴黎闹市区看到,街头游人众多,看不出有异常。但有些地方警察扎堆,全副武装,颇有“外松内紧”之感。

  法国总统萨科齐21日晚在总统府紧急召开国防和安全会议,与有关部长专门讨论打击恐怖主义和营救人质等事宜。看来,法国的“反恐大战”还将持续有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