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安团队被曝严重分裂 互骂混蛋、蟑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国安团队被曝严重分裂 互骂混蛋、蟑螂

2010年09月2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揭发水门案的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华德在新书中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团队严重分裂,对阿富汗政策争执不下,甚至展开内部斗争。

  美国纽约时报称,伍华德(Bob Woodward)的新书“奥巴马的战争”(Obama's Wars)预定27日出版,书中揭露部分官员怀疑奥巴马的阿富汗战略能否奏效,过去20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就政策和人事问题互相争吵。

  书中说,奥巴马自始即论定,“人民在这个问题上只会给我两年时间”,曾在会议中对在座官员明言:“我要的是退场机制”,并私下交代副总统拜登,推行和增兵决议相反的战略。奥巴马最后因军方要求被迫增兵,他仍订了撤军时间表,“我不能失去整个民主党”。

  书中指奥巴马的阿富汗事务顾问鲁特认为,奥巴马并未根据对战略的检讨来作出决定,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郝尔布鲁克也认为奥巴马的战略“行不通”。

  书中描述的奥巴马政府内斗令人吃惊,例如拜登骂郝尔布鲁克是“我见过最狂妄自大的混蛋”。此外,许多官员看不起国家安全顾问琼斯,而琼斯则称奥巴马的多位幕僚为“蟑螂”。情报总监布莱尔则和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及反恐顾问布瑞南恶斗。

  军方也有不少内讧。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将军认为,副手卡特莱特背着他搞小动作;卡特莱特则批评长官穆伦不是个战士。国防部长盖茨担心,琼斯职务可能由副手唐尼伦这个“祸害”接任。

  至于下属如何看奥巴马这位领袖,书中形容他是个会指派“作业”给幕僚的“教授总统”,当他认为军事指挥官有意强迫他作出他不乐意的决定时,就会勃然大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