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遭黑客袭击4.5小时 前英相夫人也"中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Twitter遭黑客袭击4.5小时 前英相夫人也"中招"

2010年09月2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社交微博网站Twitter受到黑客袭击,用家被逼链接到色情网站或自动发送讯息,故障历时四个半小时才结束,连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和英国前首相夫人莎拉也“中招”,Twitter事后向数以百万计用户道歉。

  Twitter表示,袭击于美国西岸时间周二凌晨二时半开始,网站在四个半小时后才控制情况,修补漏洞。黑客是利用Twitter的安全漏洞,发放名为“mouseover bug”的病毒,用户即使只是纯粹将鼠标移动划过遭受感染的连结,没有点击下去,也会启动弹出窗口,自动寄送自身的讯息出去,或者“转推”(re-tweet)给追随者,并被逼引导致另一个网站。

  许多用户因此被逼连结到色情网站,就连英国前首相布朗的妻子莎拉,和白宫发言人吉布斯都是受害者。以莎拉的个案为例,她的网页就会引导访客进入一个日本色情网站。莎拉在Twitter网上的@sarahbrownuk,拥有一百一十万名追随者。吉布斯则在@presssec中提及他的Twitter失控,完全不知道它为甚么会发送讯息,甚至传送甚么内容。吉布斯有九万七千名追随者。

  澳洲中学生德尔芬承认,他所写的Java Script程序,遭到黑客利用来攻击Twitter,他说自己只是好奇才编写该个程序,想不到会被黑客利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