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首次出现以女性成员占多数的新内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士首次出现以女性成员占多数的新内阁(图)

2010年09月23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瑞士新内阁首次出现以女性占多数的局面。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女性争取投票权方面,瑞士落在多数欧洲国家的后头,但在女性有投票权后不到四十年,瑞士却成为世界第五个内阁以女性居多的国家。

  称为联邦委员会的瑞士内阁由七名委员组成,他们分任七个部的部长。昨天,瑞士国会推选索马鲁加出任交通部长,替代即将退休的洛伊恩贝格后,瑞士内阁就有了四个女部长。

  总部在日内瓦的国际议会联盟秘书长约翰森说,能有这个结果太好了。他说:“在国家行政方面,好些国家都裹足不前。”

  日内瓦大学政治学院院长斯赛里尼说:“在这个保守的国家里,政府的七个成员中,有四个或五个是女性,这是一个很强烈的信息。”

  瑞士女性在1971年取得投票权之后,迅速在政坛上取得成绩。为使女性在担任代议士的同时,又兼顾自己的家庭或事业,连全国议会的成员都是部分时间制的。

  然而,在私人公司、工会和学府等组织里,领导层依旧是以男性居多。但民意调查显示,瑞士人现在更愿意接受女性为领导。

  根据国际议会联盟的数字,目前在政府中女性居多的国家是:芬兰、佛得角(Cape Verde Islands)、西班牙和挪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