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全球减贫承诺遭疑:动嘴皮子简单 重要是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富国全球减贫承诺遭疑:动嘴皮子简单 重要是行动

2010年09月24日 03: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媒体和国际组织质疑富国,称一半承诺的援助款项遭挪用

  “动嘴皮子简单,重要是行动”

  在大会召开之际,世界媒体和国际组织纷纷对富国的承诺提出质疑。

  著名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发言人雷·奥芬海泽对奥巴马提出援助新战略表示赞赏,认为这将“支持发展中国家”摆脱极端贫困。但是,奥芬海泽也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当奥巴马总统在联合国讲台上发表演说时,全世界有30名产妇死于分娩,66名儿童将因疟疾死亡。这些数字每小时都在增加,直到这位总统将言语变成行动。”

  针对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承诺将数百亿美元投入到全球减贫的行动中,乐施会也表示质疑,称有些钱并没花在刀刃上。“很明显,发达国家把过去的承诺又进行了一次靓丽的包装。这对全世界的穷人来说,没有任何新意。”乐施会发言人艾玛·希瑞说,“大约一半的承诺款项都被挪作他用。”

  美国《纽约时报》23日的社论直接用“未达到的目标”为题谈论这次会议。文章对奥巴马提出援助穷国是国家安全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表示认同,却对其未提出新援助而感到失望。该报总结道:动动嘴皮子简单,重要的在于做出行动。(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