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联大讲话:伊朗核问题外交大门仍然敞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联大讲话:伊朗核问题外交大门仍然敞开

2010年09月24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在伊朗问题上,奥巴马表示,外交大门仍然敞开,但伊朗须清楚证明其核计划是用作和平用途。

  “让我再次清楚表明,美国和国际社会仍将寻找解决我们与伊朗分歧的途径,外交的大门依然敞开,伊朗该选择是否通过这扇门。”奥巴马说。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奥巴马在讲话中再就以巴问题施压,他警告一旦今次由美国调停的以巴和谈再无结果,巴勒斯坦将永不可能立国,以色列亦难有安宁之日。他敦促以色列延长停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命令。

  奥巴马警告,除非以巴在一年内和解,否则将有更多流血事件。

  奥巴马在讲话中宣布,他将于11月访问年幼时曾经居住过的印度尼西亚,并将于同月访问印度。今年初,由于要处理医疗改革争议和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奥巴马曾两度推迟到访印度尼西亚的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