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科学家涉嫌恐怖活动被美国判86年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科学家涉嫌恐怖活动被美国判86年监禁

2010年09月24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民众抗议美国逮捕西迪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纽约联邦法庭裁定一名巴基斯坦女科学家企图谋杀在阿富汗的美方调查员,判处她86年监禁。

  这位名叫西迪基的女科学家2008年在阿富汗被逮捕,当时她随身带着如何制造炸弹的指导手册。在接受侦讯的时候,西迪基还夺下了一支步枪企图射杀调查人员。检方称,西迪基夺下步枪后对美国调查人员叫喊:“去死吧,美国!”

  虽然健康检查报告指出西迪基精神状态不稳定,但是她后来还是被送到美国纽约受审。

  据报道,西迪基还是被美国所称“911”事件幕后主使者哈立德·谢克·穆罕默德的亲戚。

  38岁的西迪基是一位神经学专家,她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布兰代斯大学接受培训。

  巴基斯坦对西迪基被判有罪,提出了强烈的抗议。在巴基斯坦国内,西迪基的支持者认为,美国编造了起诉她的罪名。在宣布判刑之后,西迪基的家人发表声明,否认她涉及任何恐怖活动,并说“判刑将会证明在任何方面都不利于美国”。

  包括卡拉奇在内的几个巴基斯坦城市,也出现了要求美国释放西迪基的小规模示威游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