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私人保镖人数在中国低调激增 很多是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私人保镖人数在中国低调激增 很多是女性

2010年09月24日 12:5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9日文章,原题:随着中国富人数量激增,保镖人数也在增加

  在中国,私人财富暴增最明显的迹象(正是富人)试图努力不让人察觉的———私人保镖。他们的工作看似司机、保姆、秘书,或是拎公文包、拍马屁的人。与美国保镖不同,他们通常并非高大威猛、仪表堂堂。事实上,很多是女性。理论上说,女性随从不太引人注意。

  另一点也与美国不同,他们从来不带武器装备,因为中国普通公民禁止拥有武器。准确地说,中国保镖是武术专家,接受的训练就是通过几记快拳和劈掌就能制服袭击者。

  “在中国,我们不需要懂枪的人。保镖要有能力通过三拳两脚就能阻止袭击者”,北京VSS保安咨询公司总裁迈克尔·翟说。该公司创建于2002年。翟回忆说,8年前该行业里竞争对手寥寥无几。但到去年底,据统计,中国私人保安业务已增长成为一个12亿美元的产业,有2700多家公司,雇用的保安人数超过200万。

  私人保镖产业的兴起反映出中国财富的巨大增长已催生出一个新富阶层,但也加剧了业已较宽的贫富差距裂痕。专家认为,这凸显富人担忧自身和家庭的安全。中国仍是个相对安全的国家,但暴力犯罪有上升趋势。很多新富精英决定保持低调,且越来越多求助于私人保安公司。

  私人保镖现在所做的工作各色各样,从保护富有名人、商人到为上海世博会这样的大型活动提供安保协助。如此快速的增长也促使中国政府着手努力管理该产业。直到目前为止,私人保安公司仍处于法律“灰色地带”,没有指导原则、规定或标准。像翟的那种有长期口碑的公司则担心很多骗子公司会败坏整个行业的名声。

  随着中国对世界更加开放,它也将成为国际名流———摇滚明星、运动员、演员和亿万富翁———的目的地,他们都需要24小时全天候保护,这又为私人保镖产业增添了额外的助推力。但对一些访客而言,中国本土保镖乍一看块头太小了,这偶尔会引发文化冲突。中国网球公开赛一名负责人说:“对网球运动员而言,保镖至少应该6英尺高。他们必须穿黑套装并佩戴耳机。因为那才是职业保镖的样子”,个头小的保镖,“确实无法让人有安全感。”(作者基思·里奇博格,陈一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