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调查小组:有证据可起诉以袭加沙救援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调查小组:有证据可起诉以袭加沙救援船

2010年09月24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调查小组发表报告,谴责以色列军队5月间突击驶向加沙的国际救援船队,违反国际法;调查小组发现确凿的证据,能起诉以色列。

  据《联合早报》报道,以色列海军在5月底袭击开向加沙的一艘人道船时,打死了船上的其中8名土耳其籍和一名原籍土耳其的美国活跃分子。

  调查小组驳斥以色列所说的,指当时船上人员有暴力行为,因此以军才会开火。调查小组指出,以军在行动中并没有尽力将伤亡减到最低,而是恃强凌弱,使用“过度武力”和“滥杀无辜”。报告指出,至少6个受害者的伤势显示,以军的手法,形同“处决”,这严重触犯了人权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

  由三名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说,有“明显证据”,足以以多项罪名起诉以方,包括“滥杀,施酷刑或不人道对待,以及蓄意造成他人极大痛楚或严重伤害他人身体或健康”。

  然而,以方却斥责该报告充满“偏见”和“一面倒”。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我们已对援助船队事件作充分和足够的调查,任何其他针对这起事件的调查是多余和无效的。”   

  以色列一直声称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并坚持其部队有权力对违反加沙封锁令的船只作出反击。不过,调查小组的报告指出,以色列对加沙进行封锁本来就违法,因为当时该区正面对人道危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