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人示威 要求美释放被判刑女科学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人示威 要求美释放被判刑女科学家(图)

2010年09月2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女科学家西迪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基斯坦女科学家西迪基在企图杀害驻阿富汗美国军人的罪名下,被美国纽约联邦法庭判处86年徒刑;巴国当局24日要求华盛顿将她遣返。

  美国联邦法庭判处西迪基(Aafia Siddiqui)重刑之后,立即激起巴基斯坦民众的怒火,抗议人群走上街头,高喊反美口号,并焚烧奥巴马总统的模拟像。巴国警方已提高戒备,避免暴力事件发生。

  被美国小报冠以 “基地夫人”绰号的西迪基(38岁),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就读。她被指2008年在阿富汗警署接受讯问时夺过一支步枪,意图射杀多名美国军人。

  美国检察官说,美国军人和联邦调查局特工要扣留西迪基时,她拿起枪械,朝他们开火,但没射中,在挣扎中她被一名美国士兵开枪击伤。

  西迪基不服法庭的判决,表示要提出上诉。

  巴基斯坦人权委员会指美国法庭的裁决“过重得很不寻常”,要求美、巴当局举行紧急谈判,并以人道理由将西迪基遣返回国。

  该委员会主席哈山担心,这项判决将导致巴美两国的反恐合作关系紧绷。

  巴基斯坦总理昨天对国会说,当局将竭尽所能把西迪基带回国。内长马里科透露,伊斯兰堡政府将恳请美国政府基于人道理由,重新审议这项判决,也希望美国把西迪基,交给巴基斯坦政府,由巴国依法查办。

  巴基斯坦外交部认为,奥巴马总统如果可以赦免西迪基,或者两国达成协议,让西迪基回国服一部分徒刑,她就有可能回国。

  西迪基的案件审结后,巴国在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的伊斯兰教学生社团,有大约200人举行抗议示威,焚烧轮胎,并高喊反美口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