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出台私有化改革方案 178职业允许个体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出台私有化改革方案 178职业允许个体经营

2010年09月25日 12:0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瑞士《新苏黎世报》9月24日报道,古巴政府近日出台了部分行业私有化改革的具体方案:将在178个职业中允许个体经营,其中83个允许雇工,餐馆允许最多雇工人数由以前的12人提高到20人,同时开放出租房屋市场。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周五公布了178个允许个体经营的职业名单,其中包括手工业者、宾馆服务员、电工、按摩师、机械工人、理发师、程序编制人员、汽车驾驶教员、花商和擦鞋人员等等。未来的个体经营者必须纳税和交纳社会保险。这178个允许私有化行业中的83个可以雇佣职员,建立小型企业。

  古巴政府很早就允许小型商店和小手工作坊私有经营,但是企业规模受到限制,这次也进行了调整,把餐馆和酒吧允许雇工人数由最多12人提高到20人。这次改革中还有一个新的内容是:允许私人房屋整体出租,以前只允许私人房屋中的个别房间出租。新政策还允许房屋所有者从银行贷款以翻修和扩建原有房产。

  不久前,古巴政府宣布到明年中旬裁减50万国家公务员,以缓解财政负担。由于经济危机、自然灾害等原因古巴经济面临严重困难,古巴政府希望通过这项私有化改革吸纳下岗的国家公务员再就业。(葛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