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领袖选举揭晓 兄弟阋墙弟弟胜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工党领袖选举揭晓 兄弟阋墙弟弟胜出

2010年09月26日 0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德华·米利班德当选英国工党新党首

视频:埃德·米利班德击败哥哥当选英国工党新领袖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伦敦9月25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工党新领袖之争25日在曼彻斯特举行的工党特别会议上揭晓,40岁的前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米利班德,战胜自己的亲哥哥、前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成为工党新党首。

  自前首相布朗在5月大选失败、辞去工党领袖之位后,谁将成为工党新“掌门”一直为英国政坛一大悬念。在竞逐新党首之位的5人中,米利班德兄弟最被看好,而两人之间的竞争也最为激烈。选举前的最新民调显示,哥哥大卫稍占优势。

  25日的选举过程中,大卫在前三轮中一直名列首位,但在淘汰了另外三名候选者之后,第四轮投票弟弟爱德华以50.65%对49点35%的极微弱优势支持率,战胜哥哥大卫。

  选举结果揭晓后,爱德华拥抱了自己的哥哥。他在获胜演说中誓言将使工党更加团结,并使工党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使他们的声音能够通过工党在英国政坛发出。他强调在今年大选中失败的工党,必须“做出改变”。

  米利班德兄弟年龄相差4岁,毕业于同一所中学,都曾就读于牛津大学,也都在上届工党政府中任职,是英国政坛自1938年以来首对在同一届政府中任职的兄弟。据了解,在此次选举中,哥哥大卫得到包括党内大佬在内的多数工党国会议员的支持,但弟弟爱德华则受到工会及草根阶层党员的力挺。早在竞选之前,爱德华就曾承诺当选后将致力于缩小民众的收入差距,将工党引向新的方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