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智障者开发辅助机器人 能进行语音提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为智障者开发辅助机器人 能进行语音提示

2010年09月26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6日报道,日本国立残障者康复中心研究所近日公开了一款能就日常行为及习惯进行语音提示,为轻度失智症患者日常生活提供帮助的机器人。

  消息说,机器人在NEC交流型机器人“PaPeRo”(高约40厘米、重约5公斤)的基础上添加了针对失智症患者的相应功能。机器人可呼唤患者名字引起注意,或在提示事项后追问“明白了吗”以确认患者是否理解。

  机器人还根据预设的日程在患者出门之前提醒“是不是要去一下厕所呀”。感应到门铃声后,机器人会提示“好像有客人来了,去门口看看吧”。

  该研究所福利机器开发部部长井上刚伸表示,正以5年后将机器人投入实用为目标推进研究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