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党新党魁成英历史上首位未婚生子大党党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工党新党魁成英历史上首位未婚生子大党党魁

2010年09月26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艾德.米利班德25日以些微票数击败哥哥戴维.米利班德,获选英国工党新党魁。艾德.米利班德强调不会走左派回头路,也不会屈服于工会的压力。

  40岁的艾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在英国政坛闯荡多年,行事风格独特,与交往多年的律师女友桑顿(Justine Thornton)育有1子,成为英国史上第1位未婚生子的主要政党党魁。

  艾德.米利班德5年前与桑顿结识,长子丹尼尔(Daniel)目前15个月大,第2个孩子再过1个多月就要出生。

  首相卡梅伦的第4个孩子,小女儿罗伦斯(Florence)8月才出生,米利班德的第2个小孩11月诞生后,将是英国史上第1次首相与反对党领袖在很短时间内都生子。

  相对于卡梅伦坚持传统的顾家好男人,米利班德对婚姻有全然不同的看法,长子丹尼尔出生后,由桑顿自行到地方政府完成出生登记,儿子出生证明的父亲栏“空白”,只有母亲的名字,米利班德的理由是,忙到没时间去登记。

  政治人物未婚生子通常是竞选时的“票房毒药”,但在激烈的党魁大选,艾德.米利班德仍能顺利击败对手,尤其曾担任外相的他哥哥戴维.米利班德(DavidMilibad)受到多数工党国会议员支持,他最后能胜出,实属不易。

  艾德.米利班德说,“我和桑顿会讨论结婚,但我不认为大家会介意我们没有结婚这件事”。

  39岁的桑顿1980年代曾是电视影集的童星,目前是专攻环境法的律师─Allen & Overy国际法律事务所资深律师,在艾德.米利班德出任党魁后,她的一举一动也开始受到媒体瞩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