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美韩联合军演 称对话和演习不能共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谴责美韩联合军演 称对话和演习不能共存

2010年09月27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6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谴责美国和韩国即将举行的反潜联合军演,并表示朝鲜虽然希望对话,但“绝不会原谅挑衅者”。

  公报说,美韩近期持续不断地进行各种“战争演习”,激化对峙状态,对缓和朝鲜半岛紧张状态和改善朝韩关系没有任何帮助。公报说,不计后果地继续进行“侵朝战争演习”进一步增加了军事冲突的危险性。

  公报说,对话和战争演习不能共存。韩国政府必须弄清自己的立场,认真考虑到底是选择对话还是对峙、是选择和平还是战争。

  美国和韩国24日宣布,因热带风暴“玛瑙”推迟举行的美韩反潜联合军事演习将于本月27日至10月1日在韩国西部海域举行。美韩表示,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向朝鲜传递遏制信息,全面提高联合反潜作战能力和美韩协同作战能力。这是“天安”号事件后,美韩举行的第二次反潜联合军事演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