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红十字会拟于10月向朝鲜援助5000吨大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红十字会拟于10月向朝鲜援助5000吨大米

2010年09月27日 07: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政府官员26日说,韩国红十字会打算下月向朝鲜提供5000吨大米等物资援助,这一计划尚需政府批准。

  这是自韩国总统李明博2008年初上台以来,韩国政府首次出资向朝鲜提供大米。一个负责朝韩事务的政府委员会眼下正审查这项援助计划。

  “委员会将于9月28日向国会报告(审查)结果,”韩国统一部一名官员说,“委员会负责人、统一部长官玄仁泽打算当天正式批准这项价值80亿韩元(约合690万美元)的援助计划,这笔资金出自南北合作基金。”

  这名官员说,按照计划,援助物资将于10月25日从韩国港口城市群山启程,经水路运输至朝鲜新义州。

  朝鲜多个地区8月中旬至9月初遭暴雨袭击,江河泛滥,其中新义州地区受灾最重。按照朝鲜媒体说法,这一地区7700多户住宅被洪水冲毁,7200多公顷农田被淹,大量基础设施损毁。

  韩联社援引其他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除5000吨大米外,援助物资还包括一万吨水泥、300万包方便面和一些医疗用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