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军警捣毁叛军“巢穴” 击毙二号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军警捣毁叛军“巢穴” 击毙二号人物

2010年09月27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哥伦比亚军警以联合突击行动捣毁主要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大本营,打死二号人物豪尔赫·布里塞尼奥。

  40名专家破解电脑信息

  英国广播公司25日援引哥伦比亚警方的消息报道,部队在突击行动中缴获15台便携电脑、94个闪存和14个硬盘。一台笔记本电脑据信属于布里塞尼奥。他在组织中掌管军事行动。这台电脑的显示器已遭枪弹击中,面目全非,但硬盘完好。

  大约40名警方专家会聚首都波哥大,希望破解硬盘和闪存中的信息。据悉,破解所有信息可能需要数月。

  除查找遭绑架安全人员下落,警方希望发现其他79名人质的行踪并为防范“哥武”反攻做准备。

  特战队员空降突袭

  哥伦比亚官方披露更多突击行动细节。军队、警察和国防部三方21日在波哥大敲定最后方案,部队投入行动。22日凌晨,78架飞机扑向梅塔省拉马卡雷纳山区埃斯卡莱拉地带“哥武”的大本营。这处营地面积广,设置大量隐蔽通道,国防部长罗德里戈·里韦拉称它为“哥武”的“巢穴之母”。

  大约 400名特种队员从直升机上沿绳索滑降地面,包围营地。交火数小时后,另外大约400名士兵和警察投入战斗,23日凌晨占领营地。突击队指挥官哈维尔·弗洛雷斯说,突击队员从伤疤、眼球颜色和身上携带胰岛素之类特征断定布里塞尼奥尸体的身份。专家24日证实布里塞尼奥死亡。

  万名警察防叛军反扑

  哥伦比亚军方说,20名至30名“哥武”人员丧生;13名突击队员受伤,大部分是从直升机滑降地面过程所致。

  不愿公开身份的警方人员说,他们怀疑,除布里塞尼奥外,另一些“哥武”高级头目在行动中毙命,包括“疯子伊万”和“军医”毛里西奥。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定于26日到当地视察。哥伦比亚政府已在全国主要城市额外部署大约一万名警察,其中2000人以上部署在波哥大重要场所,以防止“哥武”发动报复袭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