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英女王四年前被迫放弃王室的财务控制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称英女王四年前被迫放弃王室的财务控制权

2010年09月2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早在2006年,就被迫放弃对王室财务的控制权而听命于政府,但这项改变一直被保密。

  英国国会每年拨给王室3820万英镑的津贴,作为维持王宫和王室侍从的经费。2006年的这项“财务备忘录”给予英国政府否决权,也就是政府有权反对女王怎么运用这笔津贴。

  根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这项协定规定,如果政府和女王之间发生“无法妥协的分歧”,政府可以立即停止发放津贴并且接管王室的财务。

  这项协定是英女王和刚在今年五月下台的工党政府签署的,在《独立报》展开了长达四年的抗争之后,最终才在信息自由的条例下得以公诸于世。

  《独立报》取得了女王和政府之间的数百封信件,信中显示王室向政府寻求经济援助。在一次的信件往来之后,英国政府给了女王200万英镑,以协助她解决“现金流动的问题”。

  白金汉宫至今还未对这起事件置评,但已有更多民众呼吁,对王室的财务状况要有更严密的监控。

  一个呼吁英国废除君主制的组织“共和”说:“英国纳税人不是温莎家族的个人存钱罐”。

  该组织的发言人说:“他们每次把手伸入我们的口袋时,一定要通知我们。”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