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当选党魁 英国媒体预测工党将向左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德当选党魁 英国媒体预测工党将向左转

2010年09月2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选举中,米里班德兄弟的弟弟以微差压倒哥哥,媒体评论认为,埃德·米里班德当选党魁后,工党将向左转,但这个转变会令该党起死回生或一蹶不振,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埃德在竞选时努力争取工人阶级的支持,摆明要与前首相布莱尔的中间路线决裂。保守派媒体认为,这一来工党将失去广大民众的支持,导致该党远离重掌政权的机会。

  《星期日电讯报》的一名评论员说:“你不可能全力追求党内的欢心,然后期待以同样的理念,在全国大选中赢得广大民众的支持。这对工党来说实在是一场灾难。”

  《独立报》称,埃德能够击败哥哥戴维,完全是靠工会的支持。不过,埃德在接受《星期日电讯报》的访问时承诺,他一定会考虑到受到“排挤”的中产阶级。

  左翼的《观察家报》却认为,为埃德扣上激进左派分子的帽子未免太过“轻率”,并表示这名工党新党魁可对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的经济政策提出对策。

  该报说:“埃德·米里班德是导致我们陷入金融危机的旧经济的强大批评者,因此才会赢得工党的领导权。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带领工党打造新经济。”

  为了减少赤字,英国联合政府计划大幅度削减公共开支。《星期日镜报》指出,如果埃德能够对此计划提出异议,工党就有“真正的机会”博得广大民众的支持。

  《星期日泰唔士报》警告埃德必须与选民“坦诚相见”,并指出,工党之所以在5月的大选中失去执政权,就是因为前党魁布朗一直不肯承认,有必要整顿公共财政,还试图掩盖经济现实。

  《星期日泰唔士报》还敦促埃德不要抛弃布莱尔的“新工党”理念,表示“米里班德要做的是更新‘新工党’,而不是遗弃它。布莱尔让工党在选举中变得更有吸引力,也让工党能够渗入之前从未达到的地区。”

  埃德在当选后承诺要让因布莱尔与布朗之间的竞争而被分裂的工党团结起来,但不少媒体质疑他是否能先修补他与哥哥为争夺党魁职位所造成的裂痕。

  《每日邮报》将埃德当选党魁形容为“英国政治史上近年来最大的冷门”,并预测这会掀起“新一轮的血腥内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