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旗误遭倒挂寓意开战 美政府道歉(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国旗误遭倒挂寓意开战 美政府道歉(组图)

2010年09月2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图可见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身后的菲律宾国旗倒挂,红色部分朝上
正挂的菲律宾国旗是蓝色部分朝上

视频:菲律宾国旗被倒挂 美国道歉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同东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当时放置在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身后的菲律宾国旗被错误地倒挂。菲律宾如果倒挂国旗,意味着进入战争状态。美国政府26日就此表示道歉。

  据悉,菲律宾是全球唯一一个国旗挂法不同,则寓意不同的国家。菲律宾国旗靠旗杆一侧为白色等边三角形,中间是放射着八束光芒的黄色太阳,三颗黄色的五角星分别在三角形的三个角上。旗面右边是红蓝两色的直角梯形,两色的上下位置可以调换。蓝色象征忠诚、正直;红色象征爱国与勇气。

  和平时期,菲律宾国旗的蓝色部分朝上方,但一旦宣布开战,菲律宾国旗的红色部分就会朝向上方。然而,在纽约的东盟国家领导人会议现场,菲律宾国旗的红色部分是朝向上方的,这错误地寓意着“菲律宾进入战争状态”,需要民众拿出“勇气”对抗敌人。

  目前尚未知是何人指正了这一错误,不过美国方面已经就此表示道歉。据报道,美国大使馆发言人丽贝卡.汤普森(Rebecca Thomp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律宾国旗遭倒挂一事,只是一个“无心之过”,“美国对其与菲律宾的亲密合作关系表示重视”。

  菲律宾外交事务部门发言人回应称,菲国对这一错误表示理解,此事不会影响到美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会议的真正要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