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超过600人 孟加拉国政府对炭疽病“宣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患者超过600人 孟加拉国政府对炭疽病“宣战”

2010年09月2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7日报道,孟加拉国遭炭疽病“袭击”,目前出现炭疽病病例的县共有12个,确诊患者人数超过600人,该国政府宣布国家已进入了“战争状态”。

  据报道,孟加拉国当局发现数百头牛患上炭疽病,当中已经有一部分死于该病,所幸还未出现人类患者死亡的病例。

  炭疽病(Anthrax)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牛、马、羊等动物间传染病,但有时可通过皮肤接触或饮食摄入等方式传染给人。牲畜染病后会出现高烧、痉挛、胸颈等部位肿胀,人感染后会出现皮肤脓疱、咳嗽、呼吸困难,严重时可致人死亡。

  自8月中下旬孟加拉国西北部暴发炭疽病疫情以来,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控制措施,包括在全国的64个县成立专门委员会,负责协调防治炭疽病工作等。本月5日,政府向全国发布炭疽病红色警报,以进一步防控这一疾病。

  此外,孟加拉国政府也在上周宣布成立一个由25人组成的国家级专门委员会,尽最大努力在11月中的哈芝节到来之前控制疫情。

  炭疽病使得消费者对牛肉纷纷避而远之,牛肉的销售额因此大跌,下滑幅度超过90%。

  孟加拉国肉类贸易者协会主席阿拉姆说:“以前,我们每天都会在达卡宰杀5000头牛。但上周四,我们所宰杀的牛不到100头。”他表示,牛肉的价格虽然已显著下降,但还是没有人要购买牛肉。

  阿拉姆说,除非疫情在宰牲节受到控制以及人们对牛肉恢复信心,否则牛肉业可能会严重受损。据了解,孟加拉国的牛肉业占了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5%。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