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兵将穿“蝙蝠衣”上阵 打造攻防兼具装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特种兵将穿“蝙蝠衣”上阵 打造攻防兼具装备

2010年09月27日 13:25 来源: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18日报道,由美国空军牵头的“蝙蝠侠”项目正进入关键阶段。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将各种先进装备集成到一套“蝙蝠衣”上,让特种部队更有效率地作战。

  需要说明的是,“蝙蝠侠”之名并非军方为吸引眼球胡诌,而是“战场空中引导人工协助认知”(Battlefield Air Targeting Man-Aided Knowledge)的缩写。从严格意义上讲,美军全力打造的这套“蝙蝠衣”与好莱坞大片中的蝙蝠侠装备区别不小:影片中,蝙蝠侠真正的力量不在于装备,而在于他自己;“蝙蝠衣”则是让特种兵们实现攻防兼备的关键所在。

  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上,特种部队的任务非常危险。很多情况下,他们需要根据任务带上多种装备,总重量十分可观。这其中,种类繁多的通讯设备又占大头,将它们临时组装在一起也十分费时。为克服这一缺陷,美军从蝙蝠侠电影中获得了灵感——将各种先进装备集成在一起,紧急情况下无需组装,士兵穿上便可行动,大大节省了时间。

  据工程师雷吉·丹尼尔介绍,不久前发生在阿富汗的一起事故中,一队特种兵在手忙脚乱中未能向空军报告自身确切方位,导致数人被误炸身亡。调查人员表示,事故部分原因是士兵们未能配齐通讯装备,这在客观上刺激了军方对“蝙蝠侠”项目的重视。

  整套“蝙蝠侠”装备将包括头盔显示器、可佩带电脑系统、安全无线通信、语言识别增强与软件接口技术。技术人员针对人体各个部位精心设计出了各种组件:电池组(后背)、便携式电脑(胸部)、控制装置(袖套)以及软盖耳机(头部)。

  上述组件加在一起分量不轻,技术人员设计的首件“蝙蝠衣”原型重达73公斤。由于通讯装备对总重量影响最大,技术人员准备弃用老式电池,而改用甲醇燃料电池,这种电池在供电完毕后会变轻。目前,改进后的“蝙蝠衣”重量已减轻了1/4。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