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候选人进行选前关键性电视辩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总统候选人进行选前关键性电视辩论

2010年09月27日 13: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总统选举候选人26日进行了10月3日大选前倒数第二场电视辩论。这次辩论被视为大选前的一次关键性辩论。

  当天,在巴西TVRecord电视台里约热内卢演播室内,9位总统候选人中有4位参加了辩论,分别是巴西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社会民主党候选人若泽·塞拉,绿党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以及社会主义自由党候选人普利尼奥·德·阿鲁达·桑帕约。其中前三位的支持率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近两个小时的辩论中,候选人就教育、就业、政治腐败、社会政策和对外政策等话题互相提问,接受记者提问,并作总结发言。辩论中,若泽·塞拉和普利尼奥·德·阿鲁达·桑帕约都对现任总统卢拉采取的对外政策提出批评,认为巴西不应参与到中东问题等国际纠纷之中。

  巴西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将于10月3日举行。9月30日将进行选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几个竞选团队都向媒体表示,本场辩论在大选前一周进行,将对支持率有关键性影响。分析人士认为,候选人支持率的变化还将决定大选是否会进入第二轮投票。

  巴西法律规定,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将进行第二轮投票。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支持率最高的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的支持率为49%,位于第二、第三位分别是若泽·塞拉和玛丽娜·席尔瓦,支持率分别为28%和13%,其他候选人的支持率都不足1%。

  罗塞夫原为巴西总统府民政办公室主任,是现总统卢拉的“爱将”和“钦点”候选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