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议会选举陷造假丑闻 7省投票将重新统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议会选举陷造假丑闻 7省投票将重新统计

2010年09月27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阿富汗负责议会选举的机构27日宣布,该国7个省份的选举投票涉嫌造假,需要重新计算,这可能导致阿富汗议会大选的结果推迟出炉。

  7省投票涉嫌造假 将重新计票

  据报道,阿富汗今年9月18日举行了议会选举投票。这是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阿国举行的第二届全国议会选举。

  阿官方的独立选举委员会一名委员27日说,委员会怀疑阿富汗34个省中有7个省份的选举投票存在造假行为,将对这些省份进行重新计票。

  同时,委员会已经宣布该国东部霍斯特省(Khost)5个当地投票站的选票全部作废。

  这七个需重新计票的省份分别是:阿富汗北部以及东北部的昆都士省、巴尔赫省、塔哈尔省、巴达赫尚省、帕尔旺省;阿南部的洛加尔省以及东部的霍斯特省。

  委员会表示,不排除将来对阿富汗更多省份的投票进行重新统计。

  报道指出,这同时意味着阿富汗议会选举的结果可能推迟公布。这一结果原定于今年10月30日对外公布。

  超3000千起投诉直指大选舞弊行为

  阿富汗选举监察人士9月21日表示,已经接到了超过3000起关于此次议会投票选举中舞弊和违规现象的投诉。

  据报道,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发言人及专员表示,自从9月18日议会选举投票开始到9月21日,已经接到了1388起关于本次选举存在舞弊和违规现象的投诉。而从今年4月选举准备工作开始以来,选举投诉委员会已经接到了超过3000起投诉选举违规现象的报告。

  报道指出,这意味着在阿富汗本次议会选举开始之前,就产生了超过1700起投诉报告。这些投诉主要指向议员候选人的“内定”现象。

  塔利班暴力袭击为大选蒙上死亡阴影

  阿富汗今年的议会选举不仅与去年一样,面临舞弊造假等指责,也是在暴力袭击的阴影中艰难度过的。塔利班武装组织在选前已经表示,他们认为这次选举是 “作假”、“无效”的,并警告阿富汗民众不要前往投票站投票,因为他们不仅将袭击议会候选人、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和竞选团队成员,也反对投票者前往投票。

  塔利班在投票前后发动了多起袭击事件,导致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14人死亡,另有近60人受伤。而且,选前阿富汗8名议会候选人和10名竞选团队工作人员遭到塔利班绑架,其后至少3人的尸体被找到,其余人下落不明。

  同时,由于安全局势恶化,阿富汗全国5897个投票站点中的900多个在选举时没有开放。

  舞弊难防 塔利班更难防

  媒体选前报道说,数百万张伪造投票卡已流入阿富汗,引发人们对此次议会选举再次出现舞弊的担忧。对此,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14日说,该机构将采取各种措施,防范在选举中使用伪造的投票卡,防止选民重复投票,尽量避免选举中的舞弊现象。

  卡尔扎伊政府正努力寻求与包括塔利班在内的阿富汗各派别展开和平对话。卡尔扎伊在选前呼吁所有阿富汗民众积极行使公民投票权,同时试图推进和解计划,呼吁塔利班放下武器,与政府展开和平对话,用和平谈判而非暴力袭击的事件来达成和解。

  但是,塔利班没有就此和解计划作出公开回应。有报道称,塔利班领导人对阿富汗议会选举过程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浓厚兴趣,并主动向一些候选人示好。有迹象显示,塔利班有可能“双线发展”,一方面继续保有武装力量,而另一方面则要逐渐打入政界。

  报道分析称,近期塔利班组织正向阿富汗政治体制靠近,显然是也想在喀布尔建立起政治影响力。与藏身暗处的塔利班达成某种协议,也是一些议会候选人可以安全地在受塔利班控制的地区竞选的唯一方法。或许,这是一种互相的政治需要。

  有消息指,美国官方原则上表示,支持阿富汗将放弃暴力抵抗的塔利班武装纳入政治进程。但塔利班已经宣布,在所有外国军队彻底撤出阿富汗前,不会放弃“圣战”,将继续抵抗。

  分析人士称,此次议会选举能否实现阿富汗的政治目标,有助于推动阿富汗的和平进程,目前来说形势还不明了。这对卡尔扎伊的和解计划无疑也是一次“大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