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今日举行 选举最高指导机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今日举行 选举最高指导机关

2010年09月28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加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的代表于26日抵达抵达平壤火车站

视频:时隔44年 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今日举行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将于今日在平壤举行。

  “历史性”的会议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今年6月23日作出决定,将在9月召开劳动党代表会议,选举劳动党最高指导机关。

  报道称,在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和劳动党创建65周年前夕,朝鲜全国举行了朝鲜人民军党代表会议、道、市、郡的党代表会议,选举出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的代表。

  朝鲜劳动党在1980年举行了第六次代表大会,但至今没有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

  时隔44年后召开的这次党代表会议,是在朝鲜国内外面临新形势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朝鲜在2007年11月明确提出要在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3年来,朝鲜的经济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此后的任务更为繁重。在这一时刻,选举党的领导机构,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对完成强国建设任务至关重要。

  人事变动是焦点

  按韩国联合通讯社说法,召开党代表会议在朝鲜劳动党建党史上并不常见,在过去44年间,朝鲜劳动党没有召开过党代表会议。朝鲜劳动党上一次举行代表大会是1980年的第六次代表大会。

  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有别于党代表大会。朝鲜劳动党党章规定,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可以举行党的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人事等重要事项。

  由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先前明确此次代表会议旨在选举劳动党最高领导机构,因此人事变动成为外界关注此次代表会议的焦点。

  任命多名高级将领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报道,朝鲜任命李英浩为朝鲜人民军次帅,任命金敬姬、金正银、崔龙海等6人为大将。

  报道说,根据27日发表的朝鲜国防委员会第07号决定,授予李英浩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27日下达第0051号命令,任命金敬姬、金正银、崔龙海等6人为大将,柳京为上将,卢兴世、李斗成等6人为中将,赵敬准等27人为少将。

  金正日在命令中说,朝鲜劳动党自创建起就光荣地履行着作为朝鲜革命政治参谋部的使命和任务,创造了祖国历史上光辉不灭的业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