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长联大发言 批评美国拒不改变敌视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巴外长联大发言 批评美国拒不改变敌视政策

2010年09月28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27日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批评美国政府拒不改变敌视古巴的政策。

  罗德里格斯说,古巴愿意在相互尊重和主权平等的条件下与美国和平共处,并一再通过官方渠道向美国表达了古巴的这一政策。但是,美国政府却没有表现出解决两国之间问题的意愿。

  罗德里格斯说,古美关系中的最大问题是美国对古巴实行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联合国大会已经在几乎所有国家的支持下就这一问题通过了18份决议,要求美国取消对古巴的封锁。美国却一直置之不理。

  罗德里格斯说,在过去两年,美国几乎根本没有修改其针对古巴的封锁和敌视政策。他呼吁美国总统采取历史性的行动,纠正美国对古巴的“种族灭绝”政策。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

  自1992年起,联合国大会已经连续18年以压倒性多数赞成通过决议,要求美国停止对古巴的封锁。古巴已经表示将于今年10月再度向联大提出类似议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