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机“一条腿”迫降成功 乘客大赞机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客机“一条腿”迫降成功 乘客大赞机长(图)

2010年09月28日 08: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迫降后的飞机明显出现歪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一个主起落架无法正常放下而紧急迫降,在经验丰富的机长驾驶下,仅靠另一个主起落架保持住平衡,慢慢使机翼擦地降低滑行速度,飞机虽然冒出烟花般耀眼的火花,但终于安全停了下来,最终机组人员和全体乘客无一受伤。

  降落时右起落架无法放下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5日夜,机上乘客27日公布迫降录像后受到多家媒体关注。这架出事飞机为美国达美航空公司4951航班,机上有60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25日晚间,该飞机正接近原定降落地点纽约州怀特普莱斯市机场。

  机组人员在给飞机做降落准备时突然发现,座舱上的一个指示灯在不停地闪动,警告说飞机的右侧主起落架无法正常放下。

  机长当机立断,马上联系了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打算进行迫降,因为那里的跑道足够长。地面中心很快为他指出了几条适合迫降的跑道,并问:“哪条对你们来说好些?”机组人员选定了31号跑道。地面中心确认了机上有64人后,询问飞机是否还存有燃料,机长回答说:“我们自有办法。”

  紧接着,他又立刻通知机上乘客及其他3名机组成员:“飞机即将降落。”在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进行对话的过程中,机长的声音一直相当冷静。他在迫降前说:“这里是4951号航班,我是机长罗杰,好好干吧。”

  片刻后飞机开始着陆,并在跑道上全速滑行。此时经验丰富的机长先把整架飞机的平衡保持在左侧主起落架上,然后慢慢地使右机翼和前起落架接地。只见飞机与地面擦出耀眼的火花,宛如烟花一样明亮,飞机左侧主起落架在跑道上勉强保持着滑行,右翼擦地后发挥了维持机身平衡的作用,并逐渐减缓了飞机的滑行速度,最终在跑道上停了下来。

  空姐指挥乘客“低头”

  在迫降过程中,一名空姐自始至终在机舱内大声指挥乘客:“低头!低头!低头!”乘客们也都听从指挥俯身低头。经过特殊训练的消防员也已经在机场整装待发,但从飞机的着陆情况来看,他们已经没有必要出动了。

  飞机停稳后,乘客全都鼓掌欢呼。之后机上60名乘客与4名机组人员安全撤离,无一人受伤。不过所有乘客还是被送往机场航站楼接受检查和安抚。机场方面还安排了一辆大巴将他们送往原定降落地点怀特普莱斯市,一路上,乘客们都对那位救了他们性命的机长赞不绝口。

  一位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39岁女子希尔表示:“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拼命地祈祷过,我一直在哭泣,求上帝让我们逃过一劫。”机上另一名男性乘客对飞机降落停稳的过程有很深的印象:“机长肯定是先用左轮着地,再慢慢把重量过度到右边机翼来保持平衡的,他干得太棒了。”另一位男性乘客戴维说:“当我感到飞机一直在盘旋时,心里就明白‘我们有麻烦了’。一开始我紧张极了,遇上这事谁都会伤脑筋了,还好最终大家都没事。”

  这架飞机的型号为加拿大庞巴迪宇航集团生产的CRJ-900型双引擎喷气式客机,属于90座级公务机,它从美国亚特兰大起飞,途中还搭载了达美航空另一航班的部分转机乘客。一名达美航空公司的发言人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介入此次事件进行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