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遭遇劫持 乌克兰船员智退海盗重获自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货船遭遇劫持 乌克兰船员智退海盗重获自由

2010年09月28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杰姆琴科27日说,一艘载有乌克兰船员的货船在遭索马里海盗劫持后,由于船员的机智应对,当天凌晨重获自由。

  杰姆琴科说,这艘载有钢材的“鲁格拉”号货船25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2名乌克兰船员。海盗登船时,船员们按照预定计划全体撤离到机械舱并反锁舱门。由于舱内提前准备了足够的饮用水和食品,海盗们既无法威胁船员们的生命,也无法改变货船的航线。

  杰姆琴科说:“海盗们在货船上逗留了几乎两昼夜,发现无计可施,不得不撤离货船。”

  杰姆琴科说,船员们的身体状况目前良好,在对货船进行必要的技术检查后,船长决定继续按照预定航线完成任务。

  据报道,“鲁格拉”号货船悬挂巴拿马国旗,船主是一家希腊公司,货船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出发,前往毛里求斯。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