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经济正从衰退中走出 非无就业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美经济正从衰退中走出 非无就业复苏

2010年09月28日 09: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说,美国必须加快推动就业增长,不过,当前正在从衰退中走出的美国经济并非“无就业复苏”。

  奥巴马当天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反驳了美国经济无就业复苏的说法。他说,连续8个月,美国的私营部门都增加了就业岗位。与2001年的经济复苏相比,实际上这一次复苏迄今创造的就业机会要更多。

  奥巴马说,问题在于美国经济因这次危机失掉的就业机会太多,现在要填补的窟窿更大。他强调,美国应尽一切努力创造就业机会。

  统计显示,本轮金融危机使美国经济损失约800万个就业岗位,目前美国失业率仍在9.6%的高位,全美失业总人数约为1430万。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使奥巴马政府及其所在的民主党支持率明显下降。有批评意见认为,尽管美国经济从去年夏天开始恢复增长,但却是无就业复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