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式激光武器10年内装备军舰 可遏制核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新式激光武器10年内装备军舰 可遏制核威胁

2010年09月28日 12:44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舰载激光武器作战想象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近日报道,波音公司已经接到美国海军的命令,完成100 千瓦“自由电子激光武器系统”试验型号。波音战略导弹及防务系统公司负责人格雷格·亨利斯劳普称,这种高速、高精度、大功率的激光武器将使美国海军战舰具备应对新兴威胁的能力,“将在未来 10 年内装备军舰”。

  此外,美国海军还在与雷神公司合作研发“激光近距离武器系统”,该系统可发射功率为50 千瓦的激光束,既可安装在军舰内部,又可车载使用。据称,这款激光武器,已于今年5 月在加利福尼亚州附近距洛杉矶市不足170 公里的海域实施秘密试射。

  激光武器分软杀伤和硬杀伤两种,前者破坏光电传感器、光电系统甚至人眼。在1982 年马岛战争中,英国就秘密使用“激光眩目瞄准具” 照射攻击英国军舰的阿根廷飞机,并取得了满意的战果。1995 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索马里也曾使用“军刀”203 激光照明器,驱散骚乱的人群。

  硬杀伤激光武器威力更大,能直接毁伤导弹、飞机等目标。美国研制的激光武器属于此列,而且各国竞相发展的也是此类。经过40 多年的努力,美军激光武器的各项关键技术已日趋成熟,波音747 装载的激光器让人生畏,车载激光器也令人胆寒。有专家分析,美国此项技术的成功可有效抑止核武器的威胁,但也会引起各国竞相效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